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航协再次降低会费标准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   信息来源:中国民航网

    以航空运输企业为主体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决定,再次降低航空公司会员会费标准15%,这已经是过去4年来这家协会第三次降低航空公司会员会费标准。9月27日,中国航协在北京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会费标准、缴纳程序及管理办法》(修订案),做出了上述降低会费标准的决定。

    刚刚完成使命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在5年任期内采取了多项举措降低航空公司会员会费。2013年,航协将航空公司按货运运量计算的会费标准下调了40%,对大型航空公司设置了会费收缴上限。该项举措为其航空公司会员在2013年、2014年两年中减少会费591万元。2015年,航协又将航空公司按货运运量计算的会费标准下调33.3%,在2015年和2016年两年进一步减收会费117万元。此外,航协理事会还审议决定为部分货运航空公司减免会费145万元。

    除了连续降低会员会费外,航协还对涉及代理企业有关的收费全部进行了清理和规范。自2013年起,航协取消了航空销售代理企业年检及收费,每年为销售代理企业减支年检费用200万元。自2015年4月起,航协又将销售代理资质认可各项业务收费统一撤并为证书工本费,当年即为代理企业减少开支202万元。航协还自今年8月1日起,进一步停收上述证书工本费。

    航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至今因“降费减负”,航协减少收入1955万元。据了解,航协会费本着“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原则,主要用于研究行业发展和改革重大问题、促进持续安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开展教育科技和文化工作、促进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10个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