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波音曾注资超1亿英镑救助君主航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1.波音曾注资超过1亿英镑救助英国君主航空

 

  据《金融时报》报道,2016年,为了让陷入困境当中的英国君主航空维持运营,波音参与了对君主航空的1.65亿英镑注资救助行动。

 

  10月8日,君主航空所有人证实称,2016年10月至今年3月,波音促进实施了对君主航空分几个批次的大规模注资。据称,波音注资额超过1亿英镑。

 

  2.象牙海岸欲在2018年初之前开通首条直飞美国航线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象牙海岸寻求为其快速增长的经济吸引更多投资者,它正与三家非洲航企进行谈判,准备在2018年初之前开通首条直飞美国的航班。

 

  象牙海岸交通部部长Amadou Kone在一次采访中称,象牙海岸进行谈判的三家航企是埃塞俄比亚航空、肯尼亚航空和南非航空。

 

  3.美国支持对庞巴迪C系列飞机实施300%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将拟议对庞巴迪C系列飞机实施的贸易关税上调至将近300%,从而支持了波音公司关于庞巴迪获得非法补贴并以“荒谬之极的低价”倾销飞机的指控。

 

  4.向易捷航空出售柏林航空飞机的谈判面临破裂风险

 

  据路透社援引德国报纸B.Z.10月9日的报道称,破产的柏林航空与易捷航空关于向后者出售最多30架飞机的谈判面临破裂风险。

 

  德国报纸B.Z.援引柏林航空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易捷航空降低了其对于飞机大约5000万欧元(5869万美元)的出价。更糟的是,易捷航空与汉莎航空关于杜塞尔多夫和柏林泰格尔机场的落地权存在分歧,而汉莎航空也在竞购柏林航空的其它资产。

 

  5.汉莎航空将为其慕尼黑A380航班业务雇佣1000名空乘人员

 

  据ATW报道,随着汉莎航空于2018年春季在其慕尼枢纽机场推出A380航班业务,它将为此雇佣1000名空乘人员。

 

  汉莎航空慕尼黑枢纽CEO Wilken Bormann表示:“从明年3月25日开始,我们飞香港、洛杉矶和北京的A380航线将启航。”

 

  6.马来西亚航空考虑用A350开通新的欧洲航班服务

 

  据ATW报道,按照计划,马来西亚航空将在明年接收A350飞机。马航正在考虑用其中部分A350开通新的欧洲航班服务。

 

  一名马航女发言人称,马航目前正与12个机场就潜在的新航线进行积极谈判。

 

  7.ACI:2017年迄今为止,全球已有46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千万人次

 

  据ATW报道,根据国际机场理事会(ACI)的一份最新年度报告,2017年迄今为止,全球已有46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千万人次,同比增长24.3%。全球最大类别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了5.5%。

 

  10年前,在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千万人次的全球机场类别中,只有18个机场。

 

  8.阿联酋航空CEO:今年上半年表现好于去年

 

  据路透社报道,阿联酋航空CEO Tim Clark近日透露,阿联酋航空本财年上半年的表现比去年同一时期有了明显提升。Tim Clark表示:“这六个月的表现远远好于去年。”据悉,阿联酋航空预计将于下月发布截止到9月30日的半年财报。

 

  9.波音将收购自动驾驶公司Aurora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近日表示将收购Aurora航班科技公司,以提高自身在自动驾驶客机、电动客机等方面的研发实力。据了解,Aurora已研发及生产过30多款无人驾驶飞行器。过去十年里也多次和波音在创新性飞机上有过合作。

 

  10.新加坡航空计划削减成本以应对市场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航空内部新闻邮件显示,新加坡航空计划通过一个三年的转型计划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其中包括减少燃油消耗,重新评估供应商以及加大新科技的投入。另外,新加坡航空还将评估当前的组织架构及航线网络。

 

  11.受航班取消事件影响,瑞安航空COO将离职

 

  据路透社报道,瑞安航空近日表示,公司COO Michael Hickey将于本月底离职,这也是瑞安航空第一位航班取消事件后离职的管理层人员。Michael Hickey于1988年加入瑞安航空,三年前出任COO,他将于接下来三周内交接工作。

 

  12.亚航菲律宾分支计划于2018年启动IPO,融资2.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亚航菲律宾分支CEO Dexter Comendador近日表示,亚航菲律宾将于2018年中期启动IPO并以此融资2.5亿美元,支撑自身的扩张计划。据了解,亚航也在考虑印尼分支的IPO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