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民航早报:深圳挑战香港机场区域主导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早报:深圳挑战香港机场区域主导地位

  图:深圳机场

 

 

  1、深圳正对香港机场区域主导地位构成威胁

  据路透社报道,已由一个低成本制造中心转变为蓬勃发展的“中国硅谷”式科技中心的深圳,正对香港在国际航空运输的区域主导地位构成威胁。

  深圳机场有限公司表示在2025年前,计划将国际客运量增至1500万人次,达到总客运量的五分之一。

  虽然这仍比香港届时将达到的客运量少,但内地航企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更好的陆路和铁路交通,意味着深圳未来能够从香港夺取一定的旅客。

  【OTA】

  2、携程三季度业绩大幅攀升 净营业收入增长42%

  携程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9亿元,同比增长42%。在运营效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携程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3%,相比2016年同期的78%、上季度的82%都有所增长。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同期2400万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实现超大幅增长。

 

  3、携程收购Trip.com 以增强本地推荐

  据skift新闻报道,日前携程公司收购了旅行推荐网站Trip.com。双方均未透露交易细节。

  Trip.com创建人表示,此次交易是为了把Trip.com网站上的目的地评价推荐内容融入到携程旗下的天巡网中。

 

  4、谷歌停用ITA航班搜索引擎 小型OTA或受冲击

  据彭博社报道,日前谷歌公司停用了让小型OTA公司进行航班搜索及票价信息的搜索工具,此举或对小型OTA公司及初创公司造成冲击。

  2011年谷歌公司在收购航班信息软件供应商ITA时,监管部门要求谷歌必须继续让第三方公司继续使用ITA的搜索引擎至少5年的时间。

 

 

  【市场】

 

 

  5、IATA:9月份全球货运市场需求增速放缓

  根据IATA的最新数据,9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FTKs)同比增长了9.2%,这是连续5个月来的最低的增幅。不过该数据依然高于近五年的平均增速(4.4%)。

货运运力(AFTKs)同比增长3.9%。

 

 

 

  6、美航企前9月利润同比下降20%,最繁忙感恩节或起到提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航空运输协会(A4A)在11月1日表示,美国航企在2017年前9个月的利润同比下降了20%,但是十多年来最繁忙的感恩节旅游季将对航企起到提振。

  尽管整体收入增长了3.8%,但运营费用的急剧上升却拉低了9家上市美国航企的税前利润。包括美航、达美和美联航在内的航企的总利润为1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4亿美元。

  在自2005年以来最繁忙的感恩节旅游季,美国航企准备至少弥补一定损失。在为期12天的时间内,旅客数量将达到2850万人次。

  7、全日空航空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测上调近7%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日本国内经济的强劲提振了旅游需求,全日空航空在11月1日将全年营业利润预测上调了近7%,从此前预测的1500亿日元提高至1600亿日元(14亿美元)。全日空航空的本地竞争对手日本航空也在10月31日也提升了全年利润展望。

  8、1-9月84万中国旅客通过互免签证项目到访俄罗斯

  根据俄罗斯旅游局的数据,1-9月份,在互免签证项目下赴俄旅游的中国人达到84万人次,同比增长24%。齐总前往莫斯科的中国旅客为29.6万人次

 

  【劳资】

 

  9、英国航空乘务人员投票同意接受加薪

  据ATW报道,英国航空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劳资纠纷之一已得到解决,英国航空乘务人员投票同意接受加薪。

  联合工会在10月31日表示,其成员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一项薪酬协议。这一协议将使他们的月薪在2018年3月前增加1404欧元,达到2908欧元。

 

 

  10、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美航飞行员达成联合劳动合同

  据ATW报道,在一项有约束力的仲裁裁决解决了薪酬和福利问题后,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美航飞行员自11月1日起,将在一个新的联合劳动合同下工作。这一与阿拉斯加航空集团达成的合同,将持续至2020年4月1日。

  【其他】

  11、Avolon租赁公司计划翻番机队规模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 Avolon 的首席执行官Domhnal Slattery在11月1日表示,在行业前景数年持续乐观的时候,该公司希望通过自然增长和收购来使规模翻倍。目前该公司自有、代管和承诺订购的飞机数量达到915架,为全球65个国家的151家航企提供服务。

 

 

  12、俄短距起降运输机进行风洞测试

  据flightglobal报道,俄罗斯正在对一款新的短距起降中型运输机进行风洞测试。该型飞机设计载货量20吨,采用上单翼结构,配备2台涡轮发动机,航程约3000公里。

该飞机概念是俄罗斯未来研究新型民用支线飞机项目的一部分。

 

  13、汉莎收购柏林航空资产进入欧盟审批流程

  据路透社报道,汉莎对柏林航空大量资产的收购,已开始进入欧洲审批流程。其发言人在11月1日表示,交易已通知欧委会。

这一交易受到了航空公司和消费者组织的严厉批评,它们担心使汉莎在德国国内航线和奥地利占据主导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