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为什么你会爱上737 MAX

作者: 波音中国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   信息来源:微信

 为什么你会爱上737 MAX

  图:首都机场停机坪上的国航首架737 MAX 8(来源:微博@功勋PILOT)

 

  经过历时三天的交付飞行(西雅图—夏威夷—关岛—北京),中国国际航空的首架737 MAX 8飞机已经在11月7日凌晨1时40分顺利降落首都国际机场。

  与目前的737主力机型——新一代737相比,737 MAX给民航业和广大乘客带来了哪些新变化呢?简而言之,737 MAX显著改进了燃油效率、航程更远,并大幅提升了乘客舒适度。

  737 MAX的效率提升,得益于空气动力学、动力系统、飞机系统等方面的全面升级。

 

 

 

 

  图:飞友阿卡通过一架山东航空737-800的舷窗拍摄到的国航737 MAX 8

  气动改进

  737 MAX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主要体现在新型翼梢小翼和改进的机尾设计两方面。

  737 MAX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翼梢小翼技术。双羽状“先进技术”翼梢小翼相对于现在的融合式翼梢小翼,效率更高。独特的上下两片式构型和通过细节设计实现的自然层流是实现效率提升的创新亮点。

 

  后部机身气动改进包括重新设计的辅助动力装置进气道、加长的尾锥,以及加厚升降舵上方的尾部横截面以改善气流的稳定性。这些变化消除了对机尾上涡流发生器的需要,降低了阻力,为燃油效率提升做出了贡献。

  高效动力

  新型发动机是737 MAX实现燃油效率显著提升的主要因素。737 MAX采用CFM国际公司制造的LEAP-1B发动机作为动力装置,这种发动机采用了优化的、更高效的核心机和更大的风扇,直径从61英寸(155厘米)增加到69.4英寸(176厘米)。

 

  LEAP-1B发动机应用了一整套先进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风扇和风扇机匣、第四代三维气动叶型设计、双环预混燃烧室、高压涡轮先进冷却和涂层,以及包括陶瓷基复合材料和钛合金在内的先进材料。结果便得到了一款针对737 MAX而优化的、重量轻的高性能发动机。同时,这种新型发动机的推力也有所增强。

 

  发动机和机翼的集成方式也进行了改进,使发动机的位置相对于机翼向前、向上移动,同时保持了与新一代737相同的发动机离地距离。这种改进的集成方式还降低了阻力。

  大型驾驶舱显示器

 

  787风格的大型驾驶舱显示器带来了增强的显示性能、改进的可靠性、更低的备件与维修成本、更轻的重量、更低的全寿命升级费用。当飞行员和训练需求发生变化时,波音将能够将未来的功能应用到737 MAX的驾驶舱中。

  飞机系统改进

  在飞机系统方面,737 MAX也采用了一系列改进,包括:

  电传扰流板系统。以改进可靠性、减轻重量并缩短降落滑行距离。

  电子引气系统。可以进一步优化客舱压力和防冰系统。对燃油效率也有好处。

  机载网络系统。737 MAX将采用一种增强的机载网络系统,包括数字式飞行数据获取组件(eDFDAU)和网络文件服务器(NFS)。这些系统将提供一整套新的能力,包括先进的数据收集能力、预载飞机软件的机上存储,以及实时数据处理。系统将充分利用可用的、与地面系统之间的安全通信链接,以支持包括来自航空公司后方办公司的远程软件传输或波音飞机健康管理系统和电子记录本的分析能力等航空公司运营项目。737 MAX将进一步发展737的增强的连接能力,可以在飞行中向地面提供关于飞机系统的实时数据。这些变化的设计目的是让航空公司更容易地做出关于维修的更加及时的运营决策。

  驾驶舱中内置的测试设备。737 MAX将采用更加中心化的“内置测试设备”系统,从而可以让维修技师更加方便地获得维修信息。现在一些故障信息要从飞机的前电子舱中才能获得,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在737 MAX上,维修技师可以在驾驶舱中获得这些信息,可以使他们更快地了解签派限制原因并开展维修行动。

  更佳乘客体验

  深受乘客青睐的“波音天空内饰”在737 MAX上成为了标配。

 

  天空内饰于2010年在新一代737上作为选装项目得到应用。这种新型内饰采用了现代造型的侧壁和窗框、可以增强开阔感的LED照明,以及更大的转轴式头顶行李舱,显著改善了乘客飞行体验。

分享到: